前言时代1

这么久,总算码出第一章,感觉这文怕是要用片段式的写法,不然有生之年写不完。



  第一章

  “你疯了!”

  偌大的会议室呵斥声骤然响起,随之而来的私语声不绝,还有少数人打量着首位那个被推至台前的年轻人沉默不语,只是脸上的犹疑昭示着他们的怀疑。

  会议室的首位站着一位年轻的男人,此刻正微微躬身双手撑着会议桌,默默的看着台下的不绝的窃语。

  吴邪微微拢眉,尚未说些什么,第一排的中间位置的胖子已经突兀站起身,张嘴就怼,“擦,你们这群人脑子有坑吧,让吴邪当这个领导人又一直质疑他的决定,不服你来啊,成天就知道瞎逼逼。”

  一句立马点燃了战火,顿时有人起身张嘴反驳回去,在场的人顿时划分阵营互相对骂,场面一时间很是混乱。

  站在这样一个位置如此清晰地看见下面的骚乱与质疑,吴邪眉心越拢越紧,面上已是毫不掩饰的烦躁,还没来得及说话,下面突然有人重重的敲桌声,伴随着大声的呵斥,“我绝对不可能同意,张起灵也就算了,但是那个黑瞎子立场来历都不清楚,两个毛头小子而已,有什么资格担任最高元帅?”

  更响的敲桌声突然响起,所有人都是一惊都朝声源看去,只见那个始终平和的年轻人一拳捶在桌上,面无表情的模样有几分瘆人。

  

  “嘿,你确定那个小绵羊真的能做到?”

  高达百楼的建筑顶端,一个散漫的男人叼着没点燃的烟坐在天台边上荡着腿,看着下方全副武装的巡逻队嬉笑着问。

  他身后站着的男人淡淡的,“他会做到的。”

  黑瞎子笑了笑没在纠结这个问题,突然他眼神一亮,双手撑在地上探身向地上看去,“欸,哑巴,你看那玩意?是不是我们之前看到过的?啧这玩意现在开始量产了?”话到最后已不自知的带上嘲讽之意。

  张起灵低头看着黑瞎子毫无防备把后背留给自己,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蹲下身一手搭在黑瞎子肩上,把快栽下去的人往后带了一把,随后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微微敛眉。

  没得到回答黑瞎子也不意外,顺着张起灵的力道靠在他身上,轻轻的就哼起歌。

  张起灵安安静静听了许久,才发现黑瞎子哼的是跑了掉的军歌。

  

  “立场,现在的局面,你认为人类还能有什么立场?”到了这一步,吴邪反而冷静下来,“还是说你觉得人类再这样的时刻还要划分阵营?嗯?”

  没有人敢作答。

  吴邪转过身看着面前巨大仪器上的红点几乎布满了整个地图,余下一个个标记了危险的地域,阖眼。

  “我告诉你们,”蓦然转身,吴邪的语气更见坚决。

  “这一战避无可避!所有人,不论男女老少只要还能动,都不可能置身事外。”顿了顿吴邪环顾在场的所有人,“现在是人类存亡的生死关头!”

  “我们的敌人是变异的物种,不是人类,他们不会接受投降,非我族类其心必异!这一战,只有两个结果:要么赢,要么死!不可能有第二种结果!这样的情况你要和我讨论立场?”

  “我现在明明白白告诉你们,立黑瞎子和张起灵为最高元帅是我的决定。”

  “我是来通知你们的,不是来征求你们意见的,如果有意见,那么我等你们站在我这个位置,在对我的决定指手画脚!”

  “现在散会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