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记梗

黑瓶

“瞎子,你可有后悔之事?”

“唔这是临死前感怀一下人生嘛,我想想啊...年少时弄丢的常胜将军(蛐蛐),掏鸟窝给马蜂追了一路啊.....还有在德国没能早点认识你...”黑瞎子突然沉默,良久才说,“最后悔的大概是生于这样的乱世了吧。”聚少离多,生死难料。

“.....”

“这样看起来,我后悔的事还真不少,但是哑巴我只有一件事是永远不会后悔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唯不悔平生知音共。”

“.....我心似君心。”

 

 

“都说祸害遗千年,我们要不彼此收了,也好过祸害别人。”

“.....”

“欸,你这是非要我把话说明白才行是吧,那你听好了,我只说一遍,张起灵,你愿意和我缔结秦晋之好吗。”

张起灵沉沉点头。

“我,黑瞎子,和张起灵,在此共结连理,待来日倭寇驱尽日,我二人必将打马红尘游。天地为证,日月为鉴。”

“其志不改,其心不悔。”

 

 

“哑巴,我们大义为先了半辈子,所有韶华都倾注在这片战场上,任性一回儿吧。”黑瞎子回首,眉眼含笑,“第三个承诺。张起灵,战争结束以后,放下枪跟我走吧。江南塞北也好,远渡重洋也罢,跟我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堪比修罗场的战场上,张起灵一身的血迹斑斑看着黑瞎子脸色惨白,难得一见的狼狈。

黑瞎子被墨镜遮挡的眼中水光粼粼,沉寂的看着张起灵眉眼间令人心悸的狠决,猛然阖上眼,再度睁开眼的时候,眼底已是一片死寂的决然,缓缓抬起手将枪口对准张起灵胸膛,执枪的手却是极稳。

过度的失血让张起灵有几分恍惚,如今看着黑瞎子骨节分明的手指缓缓搭上扳机,他缓缓眨了眨眼,血迹模糊的脸上闪过淡淡的笑意。

“砰——”

 

 

到底还是这个结局。

我活着,你死了。

这红尘万丈,你我碧落黄泉,两不相忘。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